荆棘崖在逃精神病

ooc专业户 混子摆烂人 欢迎找我随便唠嗑)
是只大鸽子(doge)
混欧美但爬墙很快(?
正在练习写写画画
希望能给你带来快乐∠(`ω´*)

【德帕】The Way Home

出租车司机Travis×热天午后Sonny

⚠️老生常谈ooc😿

小学生文笔+为了剧情(脸呢?)的亿大堆bug

设定Sonny出狱后但没关多长时间 不重要也就几天吧(???)

2022才入坑德帕的我在疯狂补电影 有时间想搞个混合同人f^^*)大家一块玩多好(doge)

有错字我的锅

打了本人tag提前致歉!




//

  Travis透过后视镜注视着男孩,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直直的目光。

  车后座的男孩半仰在座位上,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。他的头发乱糟糟的,一双大眼睛看起来很疲倦,视线并没集中在某个区域,也许是在愣神。转头望向窗外,街边闪烁着霓虹灯光映上他的侧脸,像一副绚丽多彩的油画。男孩眨眨眼,仰躺回去。他举起双手捂住脸,胡乱揉了揉又缓慢地放下手,叹了一口气,垂下视线,长长的睫毛在眼下投出一小片阴影。

  Travis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,认出了男孩。准确说,对方拉开车门的一瞬间,Travis费了几秒钟才彻底看清对方,随后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瘦小的身影挥动手臂大喊“阿提卡”的情景。尽管这幅伟大的画面只出现在狭小且闪着雪花的电视机屏幕中(后来它被摔个粉碎)但还是给Travis留下深刻印象,也勾起他不小兴趣。如果有机会,他开始思考计划的可能性,他倒想亲自去现场看看,或者干脆加入。他确信自己会是个很好的帮手。

  也许已经过了午夜,Travis望着窗外愈发浓重的夜色,猜测着时间。他又抬眼瞟一眼男孩,想了想,没有拉下计程表。

  Travis不清楚Sonny大半夜出现在街头的原因,也不是很好奇。他的衣服还算整洁,除了一些衣褶子外,倒是干干净净的。这让Travis很快打消了第一个疑虑;当男孩坐上车时,抬头望了眼Travis,灯光的影子洒入混杂着水汽的眼睛,使它们看起来亮闪闪的,Travis甚至能看见自己的倒影,于是,他撇撇嘴,打消了第二个疑虑。

  Sonny并没有告诉自己目的地。

  Travis注意到男孩向前探了探身子张开嘴,却没发出一个音节,他愣了会儿,又把嘴闭上了,重新靠回座位,两手合抱搭在腿上,手指交叉,低垂着脑袋,没有多少兴致的样子。

  这样的乘客Travis见的并不是很少。

  Travis发动车子,街道两边的店铺缓缓向后移动,随后加快了速度,袭卷着街灯形成一片长长的光影,Sonny盯着这无聊的场景有一会儿,转过头这才发现出租车前方的计程表并没有打开。

  “嘿!……”他“腾”地一声从后座直起身,意识到自己的音量后又迅速压低声音,不安地抬眼快速瞟了下Travis,“你的计程表没有打开。”他轻声说,伸手指了指前面。

  Travis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车子驶向红灯前停下,他转过头望着Sonny,一手搭在方向盘上,“你没有告诉我目的地,不是吗?”

  “是……”Sonny反应过来,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。他揉了揉头发看着Travis,眼睛眨动着,像在思索什么,随后脸上突然绽开一个笑容,“等下,你就是那个人?”他难以置信道,“Travis•Bickle,我在报纸上见过你!真是不可思议……”Sonny激动地笑出声,“但是……”他指指自己脑袋,“你把头发留长了。”

  Travis笑着点点头,没有回答。

  “好吧,我觉得莫西干还是很帅的。”Sonny摆摆手,似乎感到有点惋惜,“那张照片……也许是小道消息——”他侧头想了想,“但我在报纸上看到了。对,就是穿着这件M65风衣,这样——”

  Sonny说着将手比作枪状,缓缓举起,指尖紧紧抵在自己额头上,手指向下按动扣下扳机,嘴里模仿着子弹射穿的声音,看起来很开心。

  “是这样吗?”他问到。

   Travis点了点头,随后笑了起来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Sonny有些不好意思地吸吸鼻子,抬手蹭了蹭鼻尖。

  有点可爱。

  Travis想。不过,他倒没有直接说出来。

  “没事。”Travis微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 信号灯很快变成绿色,Sonny被吸引注意仰起头去看,绿光映在他的侧脸,剩下一半藏匿在阴影中。

  Travis投过后视镜盯着男孩,思索着什么。过了有几秒,在后面车辆鸣笛催促前他及时发动车子,驶向另一个街区。



//

  “你想好要去哪了吗?”Travis突然问道,心中却已经有了答案。

  “我?”Sonny愣了一下,摇了摇头,看上去有点为难,“我不知道,”他说,“但我想,应该没有什么地方可去……你知道,我刚从监狱里出来。”他耸耸肩,并不是很在乎,“你在哪停车我就在哪下好了,”他想了想,看着仍然毫无动静的计程表,将手伸进口袋翻了半天,掏出几张皱巴巴的纸币,“最好……不要是太远的地方吧,我身上只有这么多了,”他边说边将钱捋平,“他们把我身上的东西都搜走了,”Sonny嘟囔着,“这点还是我在搜查前塞口袋里的,要么一点都剩不下了。”他叹气道。

  “没关系。”Travis答,没有因男孩的身份产生情绪波动,他的声音依旧很平静,正常的像在谈论天气。不过,Sonny想,鉴于他俩的经历,确实没有可大惊小怪的,要么,就是自己抢银行的消息早就在当时被报道的满天飞了,估计整个街区没有不认识他的。只是,人们的热度比时间流逝还快,他踏出银行前往机场的一瞬间,记者们遍一哄而散,他们比围观群众更能敏锐察觉这场闹剧注定是个毫无转折的悲剧,至此,这条报道在他们眼中就毫无价值了。

  “也许……”Sonny闭上眼睛,心不在焉道,感觉自己在没话找话,“好吧,当初我应该叫辆出租车送我们去机场……”

  “我应该加入你们。”Travis思考一会,实在想不出什么修辞更能表达他的想法,只好直说了。

  “什么?”Sonny实实被吓了一跳,“你是指抢银行?”他睁大眼睛问,“和我?”

  “嗯。”Travis撇撇嘴,“没什么问题。”

  “真的?”

  那就干一票。

  Sonny心里真的蒙生了这种想法,他从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中间探出脑袋,很高兴Travis能认出他。柔软的发丝轻拂过Travis落下弹痕的颈侧,让他忍不住想揉一把。不过既然车子还在平稳行驶,他只好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。好吧,Travis知道自己早晚能揉到。

  “但是——”Sonny眼中确实闪过一道亮光,可他突然想到什么,于是那道光立马消失了,“还是算了吧,”他顿了顿,声音听起来很疲惫,“我已经害死一位朋友了。”

  Travis愣住了。

  “你不会害死我的。”他笨拙地安慰道。

  “我会,”Sonny叹了一口气,陈述道。

  “不,你不会。”

  “那可不一定——”

  “你不会,这点我可以肯定。”

  这个奇怪的出租车司机在某种程度上真是执着的要命。

 “好吧,随你的便。” Sonny瞪大眼睛,表情像被噎住一般,不想在和他坚持,他耸耸肩,默认了答案。但挑不出毛病的回答却使他嘴角勾起一丝小小的弧度,心情莫名好了一些,“你呢?”他换了个话题,不想大半夜把自己搞的这么难受,“这么晚还在外面跑?”

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Travis答,“我睡不着觉,出来看看城市好了,工作之类的,或者去色/情影院,反正都是一样无聊。”他倒真是找不到其它有意思的消遣时间,或许和Sonny谈话是个不错的选择。Travis不知道为什么,但光和后座男孩待在一起就让他感觉很好,他能感觉到男孩是真实存在的,并且自己还在试图融入到他的生命中。不会很难的,Travis向来很自信。

    色/情影院,Sonny快速眨眨眼,众多单词中不出意料的只捕捉到这个,他在心底小声重复一遍,感觉自己脸有点发烫。不是吧,他很郁闷,明明这就是一件大不了的事,也挺正常的,真奇怪。他捏捏鼻梁,赶紧抛开这个想法,脑海中飞快寻找着其他单词,城市,对,城市,看看——城市什么的,确实有够无聊。

  “那——她看起来怎么样?”Sonny的问题向来都很无厘头。

  “不怎么样,”Travis眯起眼睛,“真相是一盏不怎么亮的灯,即使将它摔的稀烂那些碎片也无法照亮城市中黑暗的角落。”

  Travis有点小惊讶,他没想到自己会和任何人说出这种话,在他印象里,不出意外的话,这些单词拼成句子甚至都不会出现在他的日记里,现在,他却在和一位熟悉的陌生人谈论。顺便一提,他的日记今天可有的写了。

  Sonny似乎愣住了,但随即,他大笑出声。

  “这可真他×对啊。”他喃喃自语,转头看向窗外远处高耸的建筑与闪闪发光的街灯掺杂在一起,总有种脏兮兮的感觉,像是混合了一堆颜料,只是颜料显然要干净纯粹的多。Sonny只要稍稍眯眼,亮着光的城市便不复存在,变成了一团团虚幻的光影,犹如飘渺的梦境,或许并不是美梦,他想,这个城市病的厉害,一场大雨只能洗净她的皮肤,却永远无法唤醒她,总得时不时冒出些比大雨厉害多的,人,事件,管它的什么都行。Sonny开始胡思乱想。

  “所以,”Sonny顿了顿,“你会打算开一晚上车吗?”

  因为我不是很想下车嘛,Sonny挑了挑眉,即使不知道目的地,也不想下车。

  “要是我的车,会。但也就开到后半夜,”Travis补充道,“但车不是我的,一会得去车行还车。”

  “现在吗?”Sonny问道,瞬间感到有点沮丧。

  “对。”Travis点点头。他抬眼望向后视镜,男孩正耷拉着脑袋歪靠在座位上,看上去就和刚上车一样,孤独且无助。但是,Travis突然微笑了起来,“我会和车行的伙计扯会儿闲天,随便对付口饭——有时不会,然后回家。”

  “嗯。”Sonny沉闷闷答,算了吧,他在心里叹息,“那我要在哪下车呢?”他耸耸肩道,脑袋还是低垂着。

  Travis仿佛看到后座上有一只耷拉着耳朵的沮丧小黑狗,他忍住没有笑出声。

  “车行,”Travis及其轻松欢快的语调让Sonny感到有点疑惑,他抬起头,正撞上司机那堪称完美的笑脸。

  “车行,”Travis重复一遍,“然后和我回家,”他笑的很开心,“回家,我们一起。”陈述句。

  Sonny怔在原地,然后眼睛亮了起来,寂静的夜空中绽开一朵绚丽的烟花,他眨着亮晶晶的眼睛,笑容很快浮现在脸上。

  陈述句,该死的他喜欢这个陈述句,也喜欢“我们”这个词。

  “你不知道你眨着大眼睛的样子有多好看。”Travis挑着眉低声道。

  于是,那个笑容在Sonny的脸上彻底荡漾开。

  我们,他在心中一遍遍重复着,这回一切好像美好的梦,只是,Sonny知道它是真实的。

  而Travis,他今天写日记的时间恐怕比任何天花费的时间都长。但是,他笑望着Sonny,不确定今天是否有时间写日记。

  

END




一个没啥逻辑的小后续()

  “你知道的,车行那帮人看到我拐了个男孩回来肯定会笑到发疯。”

  “让他们笑去。”Sonny装着不在乎的样子迅速补充。但Travis却清晰看到一抹红晕顺着男孩脸侧浮上耳尖。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